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連連出狀況,搞得我情緒緊繃、神經衰竭。

首先一大早就差點被反鎖在房內出不去,接著一封簡訊讓我的心在接下來一整天懸吊著,心神不寧。而我竟然有考慮過想要翹掉下午的課跑回宿捨去……

早上吃完早餐後拿了保特瓶想說到走廊的飲水機去添裝,怎知房門的鎖就怎麼轉也轉不開,不會就這樣被鎖住了吧?當下我被嚇得有輕微的反胃現象,只差沒有把前幾分鐘下肚的餅乾嘔出來。不幸中的大幸,使出蠻勁不顧後果後成功地撬開了大門。

之後我就立即到管理部門去報案。當我說請馬上處理,接待處的櫃檯花瓶小姐竟一臉不可置信,杏眼圓睜,我還懷疑是不是我無意間說了什麼不堪入耳的言辭。經解釋後(我待會兒有上課而必須離開宿舍,總不能叫我就這樣敞開門扉吧?)她就派了一位維修技師到六樓來處理,換了個新鎖後才搞定!

結果,就因為這個節外生枝,我錯失了校車而必須到馬路旁搭公車。不幸中的大幸,我沒有遲到。

不久我就接到了簡訊,讓我在一天內二度有輕微反胃的現像出現……

(插播:寫到這裡室友突然回來嚇了我一大跳,今天真是有夠受的……(-_-||))

……看完簡訊真的很想飛奔回宿舍,無奈今天有平測,翹不掉,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課,並在心中暗自祈禱絕對不要發生我最不想預見的情況。就因為心頭壓著一塊巨石,我完全無心上課,靈魂出鞘神游到東京去了(;-_-)

下午原本預定要在平測前來個預習,也歸咎於那塊意料之外滾落下來的沉重磐石而毫無進展。不幸中的大幸,考試進行時我都還答得蠻順暢的。

然後我就厚顏無恥地編了個理由告訴老師說今天下午的課我想早退,而老師也很善良地批准了m(_ _)m放學後說服自己搭計程車趕回去--當時已經無法再按捺著性子等校車了--沿途又很衰地遇到下班時段,所幸並沒有堵在車陣當中太久,不過我懷疑司機是故意開得很慢的(@%$#%$%)。火速沖回房裡妥善處理之後,我才長長呼出一口氣,虛脫般的癱坐在椅子上,任由斜陽烤著我,晚餐竟也毫無食慾了。

整天下來,我只能說有驚無險。就因為有了這些不順遂的事件,我才額外感受到幸運的存在,雖然這些幸運都是雞毛蒜皮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幸中的大幸,今天可說是既倒霉又幸運的一天!

Comments

  1. 原来昨天你还真是一波几折呢!

    可是,我们在校门外遇见你时,都没发觉到

    有何异样呢!哈哈!还问你要不要喝茶?

    ^.^"

    ReplyDelete
  2. 到底是什么事让你二度轻微反胃啊??

    ReplyDelete
  3. 回一楼:

    嗯,还是要谢谢你们的邀约~~



    回二楼:

    在此就不便说明,私底下遇到你时再告诉

    你吧!!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