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仿擬者的假想書寫

親愛的J

這裡的天氣轉涼了,秋風淡淡的味道滿佈空氣中,踩在腳底下的枯葉帶來的爽脆聲響,是這個季節裡最可愛的事物。

我一如往常,居住在山腳附近的荒原裡,進行枯燥單調的管理工作。食無知味,日復一日,等待哪一天,死神也將我帶走,帶到你身邊。

在我為你書寫的當兒,有一隻蚊子正在我身旁打轉徘徊,惹得我輕罵了幾聲。揮之不去,留之不得,叮咬起來卻又痕癢無比。

我對你的記憶亦如斯。

你離開的這些年間,我的鬢角又無情地蒼白了許多,我的眼角堆滿了歲月的刻痕,也駐滿了我對你的思念。那閃閃的淚光,好幾次都凝在那裡,久得好似快要化成貝殼裡的珍珠,最後還是漾開來,在我的眼眶裡,在我的心底湖畔。

我們誰也沒有料到,那一段短暫相聚的時光,竟然就這樣輕易地決定了我們接下來沉重的一生。若是得以預見這樣的結果,且我們得以操弄時空,是否我會願意避走那一次與你的交集?是否我又因此壓抑了自己潛在的另一面?——那一個在世俗道德枷鎖重重捆縛起來而終無天日的情感——然後,我便因而幸福無虞了嗎?

那你呢?如果給你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改變我倆的命運,你是否願意如我所臆測般,遠離那片山光水色的境地?從彼此的生命中缺席?

人類,真是一種對假設永遠樂此不疲的生物。

多年來的羈羈絆絆,在時間的烘托下,也被賦予了另一種風貌。原來碎碎瑣瑣、剪不斷釐還亂的糾結,一點一滴堆積起來,聯成一條長長的線索,如今已然站在最末端的我,這樣一路回望過去,竟也不禁要欽羨起彼此貫徹始終的鍥而不捨的精神。

我們悲哀大於快樂的情誼,隨著你驟然的不告而別,以及我獨自留守世間的孤影,愈發將這份破敗不堪的關係,演化成了聖潔不可褻瀆的情感。我們用盡一生,看似苦痛又遺憾地走了一大圈,也只不過編織了一段不可抹滅但微不足道的故事。那些撕裂與淌血,架構了整個故事的起承與轉合;那些纏綿與糾葛,襯托了整個情節的高潮與迭起。

期期艾艾,哀哀悽悽。儘管結果是如此出人意表——你先行告退,我輾轉人間——我還是要感激你,曾經為我的生命拂弄起許多漣漪。雖然,如今一切看似靜如止水,泉湧的心惟有你能理解,澎湃的海濤永為你而保留。

你在雲的那一邊安頓得怎麼樣了?是否早已為我準備好一個位子?我相信你有。

等到我不再眷戀紅塵,我將去見你,與你同在。很快就會。

請務必要等我。


愛你永志不渝的E

Comments

  1. 回訪



    你好~~感謝你光臨寒舍噢



    祝你人氣高升

    ReplyDelete
  2. 你相信命运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