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文字朝聖者的賀禮

之前我的歩歩為營2週年時,一位在台灣唸書的好朋友在自己的網誌為我寫了一大長篇的祝賀文,第一次逛到那裡,看到標題時還真是嚇了一大跳:《步步為營2週年了》。按進去看完以後,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2週年快樂

為什麼要特別寫一篇來祝賀你的部落格呢?
好奇寶寶來一起分享我的心情吧...

能夠不間斷的書寫兩年是我對你最大的佩服
很多時候 為了某些人某些人在書寫
很多時候 為了自己和自己的對話在書寫
很多時候 只是單純的為了寫而寫

書寫的當下是包含著各種情緒的
開心高興感動熱情希望失望頹廢放棄
因為書寫 我們的心思是越來愈細膩的

我的筆記本裡面有一句話: 用寫作洞察事物、探討生命
多麼貼切的一句話

人人都能夠書寫
但是有多少人真實的把自己的心情和生命流洩出
我們是跟幸運的 因為我們努力不懈 不願意放棄書寫

曾經,我無法理解你艱澀的文字表白
在文字的世界裡 我甚至覺得我時無法踏進你的領域
很長的一段時間 你的文字我只是淡淡的帶過我的電腦銀幕

但是你卻又是我的書寫生命的救犢的源頭
我曾經以為自己早已經離開文字的書寫
我以為在18歲那年我已經完成了文字的使命
我以為年輕的自己已經到文字生命的頂端
然後停筆
小小的自我世界 差點就毀掉現在我視如生命的書寫

到異鄉我是為了寂寞而重新書寫
但是我從來沒有好好思考過 到底文字書寫對我,對他人有何意義
因為你的初衷本意,讓我停下雜亂的腳步
你的書寫,你的鼓勵 竟然形成我莫大的動力
每當在最初始艱難的階段 一想到要放棄的當下就想到你
直到現在我有能力 已經懂得把書寫納入我生命

回望你這兩年的文字
我發現其實自己就在那編與編之間慢慢摸索成長了
現在的我 竟然能夠全身踩進你的文字世界 舒服的遨遊
我想這是令人欣喜的
當然我發現你是不斷在成長的,而非呆在原點等我
也因為這樣,我才能發現我的成長列車和你的軌跡碰頭了

朋友,我也希望在文字路上
自己是和你並肩作戰的

謝謝你
這三個字 是我作為你書寫兩週年的賀禮



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感恩。自己的文字能為身邊的人帶來些許正面的影響力,這是在一開始書寫時,從來沒有預料到的事。自己書寫的動機也從來都是非常自我的,有一種自爽自High的自戀;有一種演獨角戲的精神在裡面;而這或許就是我可以一直源源不絕地書寫的原因之一吧!

在此要非常不免俗地向這篇文章的作者艾妲小姐說一聲:感謝!其他要說的我大致上已經留言給你了

還有一個,你的“文字朝聖之旅”其實也2週年多了吧?我也來祝你的Pilgrim Ada’s story長紅~~~


歩歩為營2週年了》原文按這裡

作者:Ada
出處:Pilgrim Ada’s story

Comments

  1. 我可以理解你朋友的感受。

    我也是才刚刚重新投入文字的世界。

    你的步步为营会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也给你介绍另一个有趣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baoluo_

    ge/

    加油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