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最近的自己一直在面臨各種不同於以往、且從未歷經過的境況。

今天我想說一說我的日程表,會非常流水帳,不喜歡繁瑣細節、囉哩八嗦內容的人請自行跳過這一篇。

早上6點
被ayu的歌聲叫醒後,惺忪睡眼先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到廚房去煮一壺熱水。因為租的小套房沒有熱水器裝置,一大早又承受不了沖冷水澡的刺激,於是惟有燒開水來洗個溫暖身心的熱水澡。


7點30分
出門第一件事是戴上mp3耳機,然後才開始大跨步步行至附近的捷運站。這時的心情是充滿幹練的朝氣蓬勃。


8點15分
在另一捷運站門口等待同事前來接載。因為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公司附近也完全沒有公共交通,唯有依賴同僚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


8點30分
塞在車龍裡。微微晃動的前進強烈摧毀我才剛剛燃起的精神之火,我開始搖搖欲睡,礙於同事面前,才刻意睜大眼睛,或是左顧右盼,企圖尋找一些有趣的事物提神。


8點45 分左右
抵達公司。


9點
上班,開始進行一系列繁雜地不知所云的瑣碎(從略)。心情隨著時間越蕩越谷底。


中午12點30分
開始期待午膳時間,並在工作的同時在心裡計畫待會兒想吃的東西。心情微微躍升。


下午1點
Lunch Break。和同事驅車到附近的餐廳吃飯。因為胃的飽足而心靈跟著充盈,心想:接下來再熬個4小時就解脫了。


2點
返回辦公室。從燠熱的室外回到冷氣的室內,感覺幸福。充滿幹勁地繼續工作。


4點左右
開始恍神,多次假借上洗手間讓自己有機會活動四肢,避免周公提前探班。


5點30分
心情再次回升,開始頻繁看手表,倒數計時下班的時間。


6點
下班。


6點30分
由同事載送回早上的捷運站。中途再次預料地卡在停滯的車隊中。一開始心裡會大肆抱怨,接著漸漸習慣,最終麻木無知,隨波逐流。歸家的愉悅迅速消磨殆盡。


晚上7點15分
抵達捷運站門口。以自己腳程MAX衝到自動售票機前準備買票。對前排不懂得買票的歐巴桑,或是一直操作有誤的歐吉桑翻白眼+狠瞪眼


7點45分

拖著疲累的身軀(這一句俗到爆!)抵達家門口。一回到家第一件做的事便是打開電腦,然後一邊瀏覽網頁,一邊在書桌前啃樓下買的不新鮮的冷飯菜,卻感覺鬆懈愜意。

8點onwards

上網寫網誌開即時通哈啦。

午夜12點
睡覺。明明身體已經疲累不堪了,有時候精神面就是要唱反調,臨睡前開始天馬行空,止不住天花亂墜地胡思亂想。在我看來,一天下來,我是在拼命地使用我的身體,腦袋方面卻冷落了,才會在夜半關機前來個蕩機錯亂,醉生夢死一番。


PS:要知道我一週裡其他四天的行程,請自行拷貝以上行事曆4遍。

Comments

  1. 對於買票搞很久的歐巴桑或歐吉桑 我也

    蠻常使用你那兩招的 但是翻白眼同時還

    要再加上大吐一口氣! 但這幾招沒什麼

    用就是了 他們都活得好自我 沒在care

    他人眼光的!

    ReplyDelete
  2. haha!!很典型的上班族生活,早上6點起

    床,晚上8點回到家,oh my god!!可是我

    再過不久也要過著這樣的生活,重點是,

    我是實習,沒有薪水可領,唉!!!好吧,加

    油,好好照顧身體阿,我下禮拜要期中考

    了,考完之後msn再聊吧,呵呵,take

    care~~and 祝工作順利^^

    ReplyDelete
  3. 哈哈...我早上是沖冷水的

    因為我覺得洗熱水澡會讓我更加想睡覺

    好像幾乎每人的生活都是那樣的吧

    行程日複一日

    真的好像做些出軌的事

    讓生活來個180度的大轉變

    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让我想起我实习的日子。

    几乎是一样的行程。

    但是没有你这么早起身就是了。

    每次午餐后,看时钟的次数就频密了起来。

    这应该也是“归心似箭”的一种表现。

    希望你实习收获多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