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一遍

感受脈搏在血管壁有節律地搏跳。一陣一陣,那代表生命正在運行的震動。

桌前,日光燈管慘白的色澤,在漆黑的室內一燈熒然,像是墨黑大海上的一枚島嶼,讓即將沉溺者得以緊緊抓住,彷彿找到了救贖。

巨大沉靜的影子被投射拖曳,原本完整的家具個體,被賦予了複雜的靈魂輪廓,纏繞交錯的曲線,緊貼著如影隨形。那靈魂是濃密無法穿透的黑,摻雜著太多化不開也言說不盡的情緒。 

於是決定動筆。形而上的動筆。

那些在光天化日下被激起的某些意識團,因當下無法作任何表態,而適得其所地耽擱下來,在此時以一種恣意的形式,不設限地潑灑出來,讓那或許是黑色——應該是黑色——的意識流,在所謂的創作基台上,流瀉成它該有的符號與圖騰。

然後再根據這些雛形拿捏型塑,獨創出屬於自己的、代表自己的成品,悠悠裊裊地延展在眼前:色彩斑斕、萬丈光芒,抑或是黑白單調、黯淡深邃。藉由釋放出體外並且反复吟誦它們,來稀釋那股稠密的流體。

就在黑影幢幢的汪洋中間,那一米白晃晃的光之島嶼上,一場沒有其他眼光垂憐的獨角戲,肆無忌憚地爆發。愛恨情仇、喜怒哀樂、七情六欲,像邪魔歪物般張牙舞爪,從一個點呈發射狀向外擴張,迸出一瞬接一瞬刺眼的火光,狠狠燃燒了一遍自己的靈魂。

終於,結束了那樣一場盡興的演出,功成身退,離開島嶼,緩緩沉入密不透光的黑暗。每一次的燃燒,都是一次徹底地推翻自己,然後再重新建構自己。透過如此反复推翻又建構,生命於是有了面對混沌世界的勇氣。

還殘留下來的溫度,或許是眼角的那一股灼燙感。

Comments

  1. 你好喜歡步步喔...

    ReplyDelete
  2. 燃燒出一個全新的自我,必定要放下過去

    的既定思想,如此才有勇氣及目標面對未

    來~^^



    你的手錶好酷!我也想要一個大錶

    說.....

    ReplyDelete
  3. 好深的意思... 读了几次都领悟不

    到... 看来我的功力不深 :p



    感受着血液的流动

    心跳每一声的跳动

    灵魂每一分的实在

    尽情的挥洒在生命的舞台

    直至燃烧尽了

    再从新燃起新的火焰

    放出新的火花

    ReplyDelete
  4. 面對著如此混濁的世界,的確需要非一

    般的勇氣;有時候,不禁讓人思考,一

    次又一次的燃燒,一次又一次的推翻重

    整,是否還是完整的自己?我希望,在

    重整的時候,仍不要忘了,那顆單純的

    心。。。也許,我從你文章得到的領

    悟,不一定是你要讓讀者接收到的領

    悟,但,我相信,一篇好的文章,是可

    以讓人有多方面的領悟的,加油~

    ReplyDelete
  5. 是心得嘛?

    有點深奧唷!

    ReplyDelete
  6. 眼角那一股炙燙感horr~

    的確的確~

    這種燃燒的歷練我也有許多的經驗...

    不過最近步伐稍稍有點紊亂...

    較小型的燃燒幾乎是週期性出現...

    有時還甚至陷入無法自己的矛盾...

    生活...還真的拿捏得當啊...

    ReplyDelete
  7. 步步是誰~呵呵~



    布丁妹嗎~=..=

    ReplyDelete
  8. 哇 ~~

    我妹也是很喜歡濱崎步呢

    他真的粉厲害低耶

    連MV都是自導自演超讚的



    我剛剛看了你幾篇文章

    發現原來你也是走感性的路線耶

    和我認識的網友一樣

    他叫馬來貘國王

    寫的文章都很有味道呢

    我有他的連結

    在我網誌裡地

    側邊有愛畫畫一族

    那裡可以找到她地連結喔

    ReplyDelete
  9. 你把他形容的很好

    一開始我有點不太明白 所以一直尚未

    回覆你 現在看了幾遍我明白了

    所以你把它形容的太好了

    所以我真的需要多看你的文章

    讓自己有所成長ㄏㄏ

    ReplyDelete
  10. 靈光一閃?

    是唷!

    那麼厲害押!

    幫你拍拍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