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香III(完結篇)

頭頂的三葉扇兀自打旋,發出咯噠咯噠的聲響。背景音樂繼續悠悠地飄蕩著不知名的西方古典樂曲。而咖啡香充斥的昏黃室內,突然多了一份濃稠的憂鬱色澤。如果說那樣的色澤具有味道,他應該會聞到像花草茶混合著清雅花卉的芳香,又獨立存在、又彼此襯托的閃爍光輝。

突然的吸氣聲傳來,一直低俯著頭、無意識地瞪著黑咖啡的他猛一抬頭,才發現是面前的她正在哭泣。晶瑩剔透的珍珠滾落山崖,跌碎在墨黑的髮際裡。他有些慌,深怕這樣的畫面很容易引起別人的誤會,套上既定的圖解故事。他抓來餐巾紙和筆,有些倉促地寫道:“No rain, can’t get the rainbow(雨後才會有彩虹).”

這時,他的手機響起。他有些手忙腳亂地向她指了指電話,再指指外邊,欲告訴她他要到外面接個電話。她仍舊噙著淚,嘴角卻綻開了他初見以來的第一抹淺笑。那笑意彷彿又增添了原來幽香的濃郁,直接無防備地沁入他的心脾。她點點頭。他推門而出。

咖啡館外,按下接聽鍵的同時,他想起了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美人魚》。靜默之中吶喊不出深藍的無助,最終化作了泡沫的淒楚……如今他所扮演的角色,是否是那個她所期盼能賜予她聲線的救星?

掛上電話,返回室內,他在心中準備好了要鼓勵她的話,興致勃勃地邁開步伐。然而,在走到四人座位的紅沙發處時,卻只看見兩杯冒著裊裊輕煙的茶杯。她走了。

他無聲地回到自己的黑咖啡前,無聲地望著那一杯未曾被眷戀過的香草茶,無聲地咀嚼甜與苦混沌不明的滋味。連同她一起消失的,還有那清新的香味。如今徒剩香草茶味,只感覺特別甜膩,與單調的乏味。

定睛細看,他才看到,在那張彼此交會的餐巾紙上,新增了一行她纖細傾斜的字跡:“Thank you. I’m feeling better :-)(謝謝你,我感覺好多了:-))”

他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夜,在“咖啡館之魂”的那場邂逅。他邂逅的,不是一個神秘靜默的奇女子,不是一個美麗的肉身胴體,更不是一尾都會裡的人魚傳說,而是一股縈繞心頭不去的馥郁之氣。那股香氣奪走了一小塊他的靈魂碎片,隨同消失的氣息一起被藏匿起來。而保存在他內心深處的這段記憶,卻是在他有生以來第一次,不是用視覺來貯存的,而是用嗅覺,來封藏的絕美芬芳。

或許就如同那一縷飄香,他需要藉由刺激味覺和嗅覺的外物,才能喚醒那未曾具體握在手心裡的擁有……

-Finale-

PS:若你還意猶未盡,請到我的其他短篇故事:“我的塗鴉E-scribbies

或是我的短篇小說
Whisper of the Heart》(未完待續)
Metamorphosis Diary

Comments

  1. "雨後才會有彩虹"是最近讓我感觸最深

    的一句話(因為海角七號這一部電影)^^



    很喜歡你這篇用"嗅覺"來呈現的小說,

    有時候真的一聞到熟悉的香味,縱使是埋

    藏在心底的,也逃不過它的誘引,像投影

    片般不斷畫過腦海,揮之不去~

    ReplyDelete
  2. 的確是,意猶未盡,

    原本以為,接下來是更精彩的續劇。

    想說,她失去的他,怎麼了?

    不過,寫得真好。

    可以嘗試寫長些,相信,會更精彩。

    ReplyDelete
  3. 完結篇啦!?

    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邊看邊想像那畫面.

    那超有意境的說.

    ReplyDelete
  4. hi~

    好久不見^_^



    我來說我的夢想

    一:微笑

    二:傻笑

    三:大笑



    P.S:因為快樂難求

    沒有快樂的生活,一切的理想&夢想

    都失去意義了...

    ReplyDelete
  5. 嗨~~~ 最帥的帥帥男您好呀

    好久不見吶 您怎麼那麼會寫小說呀

    真是佩服的咧 您真厲害

    有頭腦 下午安安呦~!!

    ReplyDelete
  6. 原來..可是我好想繼續看下去

    繼續演下去吧

    電話那頭是誰打的??ㄏㄏ

    ReplyDelete
  7. 是押!

    沒想到就這樣押!

    我還以為會有下一篇哩!

    ReplyDelete
  8. 疑~

    他們沒有在一起=ˇ=



    不過~

    短暫的相遇

    無聲的離去

    是美好的邂逅^口^

    ReplyDelete
  9. 虽然彼此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但缘分这东西很难说哦!

    也许下一篇,说的是他们重逢的故事

    呢!

    这故事,我喜欢,优美的句子和气

    氛...

    ReplyDelete
  10. 有沒有打算出個小說阿

    呵呵,附你的照片,歐麥尬,帥

    ReplyDelete
  11. 假如真有機會的話

    應該有不少支持者的說

    呵呵,只是不知怎麼出而已啦



    對阿,我前天拍的照片

    ReplyDelete
  12. 一個短暫的邂逅也能被你寫得那麼棒,

    真是勁啊!



    要是你要出書,我一定會是其中一位支

    持者!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