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and Art

讀某時尚雜誌,喜歡裡面的文學專欄,像是介紹音樂、推薦書刊、分析電影、解讀時尚的文字專欄,還有由國內知名主播兼大學院校講師葉劍鋒、國內電台創意人何開耀等人撰寫的專欄,都是我愛讀的部分。他們的文采叫人佩服,他們的洞見叫人折服。

說到時尚,不免連結到兩個英文單字:Style and Art。看了幾期該雜誌,編輯貼心地為讀者、為廣大的群眾訪問了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創始人,或是時尚圈的專精分子,來詮釋他們心目中,對於這兩個單字的解釋。

當被問及“你會怎樣詮釋Style這個字”時,各個品牌的始祖都有不同的見地。

Robert Cavalli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受拘束,擁有個性而充分表達自我;

Gucci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說:是一種態度,表達自己的方式;

Salvatore Ferragamo男裝設計師Massimilliano Giornetti說:一種極具吸引力的和諧狀態;

Giorgio Armani說:這是非常個人的,自信當然是關鍵,更重要的是找到令自己舒服自在的形象;

Sir Paul Smith說:Style是不能購買的,是由生活方式、穿衣態度,或更多更多所組成;

Louis Vuitton男裝設計師Paul Helbers說:從穿衣和生活態度之中加強了的隱藏個性。


暢銷小說《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作者蘿倫薇思格(Lauren Weisberger),在故事開場前便鏗鏘有力地寫道:

時尚不再只是衣服,而是一種態度。

而說到Art,這個可以既抽象又具體的,可以是名詞又是形容詞、甚至動詞的,國內名家們對於“Art is...?的詮釋也變得“非常文學口吻”了起來。

NTV7電視節目主持人Nazrudin Habibur Rahman說:藝術是一種非常個人的觀感角度,對於生命周遭的一切事物吧;

NTV7電視節目主持人Jonathan Putra說:藝術是一個讓人看見事實的謊言;

演員兼音樂人Justin Chan說:藝術是一種表達方式。透過音樂、文字、畫作……而藝術往往離不開一種精細的工藝;

服裝設計師Winson Tan說:藝術是一段發現個人內在情感世界的旅程,藝術就像夢一樣;

創意總監兼時尚攝影師Christopher Low說:我覺得藝術是美和訊息的結合。透過個人的概念、世界觀、審美角度、生活態度和想法所傳達出來的一種藝術狀態。

時尚和藝術,可以很曲高和寡,也可以走入生活、平民化。它們不再只是過往藝術家們口中說不清楚、輪廓混沌的理論概念,而是已然演變成一種全民齊響應的新興生活態度,一種表現自信與獨特個性的橋樑與媒材。

通過時尚的態度,運用藝術的管道,在你發揮長才的領域裡,你也可以是一名潛力豐沛的藝術家、見解內斂卓著的時尚達人!

~美食本身就是一門藝術;享受的過程更是一種“食尚”~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歡翻些設計雜誌

    瀏覽他們對自己創作的看法和想法



    style和art是看自己從哪個角多來看待

    ~



    不管是什麼事物,都有它獨特的風格與藝

    術XD

    ReplyDelete
  2. 常常在認識新朋友的時候,除了觀察他的

    言行舉止,穿著也是我會觀察的地方,因

    為那真的關係到他對一切事物的態度~^^



    時尚達人們對這兩個單字的解釋都好深

    入,真不愧是專家!

    ReplyDelete
  3. 糟糕...

    這两個是我最差的...

    ReplyDelete
  4. 你接觸的東西還真是廣泛押!

    時尚跟藝術押!

    這兩樣東西很妙唷!

    他可以放在一起.

    也可以分開詮釋.

    看個人如何看他們及搭配他們唷!

    ReplyDelete
  5. 你自己本身也很敏銳喔

    你擁有一般男生所沒有的

    "纖細思想"

    我最近在迷電音

    輕柔&動感的

    感覺很free~

    ReplyDelete
  6. 你真用心~

    时尚和艺术,在我们这是代,

    已经和传统字面上的意思完全脱离了。

    说不定再过十年,

    意思又完全不一样呢!

    你说是吗?

    ReplyDelete
  7. 你果然走在時代尖端



    對時尚的敏感度可是比我們內行



    你的思想細膩且敏銳,與眾不凡



    真的要跟你多學學啦!



    唉~虧我們還是女的咧!呵呵~

    ReplyDelete
  8. 做自己 像自己

    有快樂 有歡喜

    ReplyDelete
  9. 好喜歡你這篇文...對我好有幫助..



    可是不能copy下來..好可惜啊..



    還是多看看...你有word檔麼..

    ReplyDelete
  10. 可以說是自信成就了Style and Art,

    而Style and Art成就了時尚嗎?

    ReplyDelete
  11. 衣著一直是我很注重的部分 不論是情

    人朋友 但我看第一眼是鞋子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品味但表現出言

    語態度更為重要

    對我而言鞋子更可以看這個人的品味

    ReplyDelete
  12. 沒錯...好有用..



    剛好我也是要弄一個自己的品牌

    ReplyDelete
  13. 对于观察这两个字



    我最近好象退化了





    最近看到roger老师的专访

    对 style有另外一种看法

    ReplyDelete
  14. 是不是很像某彩券廣告呢 XD

    他們要我打廣告的XDD

    ReplyDelete
  15. 噢噢,很有深度呢!!

    我对时尚的认知还停留在服装上。=.="

    不过经你这么一分享,倒让我有了不同

    的分析角度,收益良多。谢谢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