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IX

(一)11.01
那是很多件事同時堆疊在一起的日子:起航、新生、新獲、失去,還有往昔的悲傷記憶。

起航:十週年的隆重起航,將眼光放觀亞洲,蓄勢待發,未來的你將會釋放更澎湃的能量、展開更絢爛的旅程,而我將會和你碰面;

新生:朋友的誕辰。感謝她特地發簡訊邀約一起去慶祝,惟未能返鄉,身在異地,故只好藉科技的一臂之力,獻上深深的祝福;

新獲:全新的殼居意味著將新的生活,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邁步,追隨理想中的願景藍圖;

失去:驟逝的生命讓人不禁唏噓脆弱與無常,或者更多關於現實無奈的殘破。震撼下來,活著的人們在眼淚底下,不禁要再度深思生命的底蘊意義;

往昔:同樣的日子,追溯回10年以前,自己生命中一段啃噬心靈苦痛的結束,也是一段從此被剝奪掉一些什麼的開始。

突然驚覺“失去”和“往昔”兩者之間的共通點,突然為稚齡的孩子們感到同情。像是同情自己。 

(二)究竟
不禁尋思:究竟是煎熬疼痛地苟延殘喘多年,最終抵不過折騰,撒手歸西;還是沒有預警的乍然離逝,哪一個更叫旁人難以承繼?

又或者:究竟是眼看著生命日漸凋零的愛莫能助,還是猛然被摘卸下來的措手不及,更叫旁人痛不欲生?

一個臥病在床多年,其實已經知道可能的結果,在剩餘的日子裡,不管做不做得到盡可能快樂知足,還是悲憫消極,度過最後的時光,安排好一切,靜默等待天使的降臨;

一個健全完整,像平日一樣生活作息,然後某一天,黑天使突然悄無聲息地來到,就這樣把人帶走,什麼也沒留下,徹底地從生命裡消失。

(三)大問題
你無需急著思考答案,試圖回答。真正的目的在於思考的過程,而不是解答。

大師余秋雨說:

世上真正的大問題都鴻蒙難解,過於清晰的回答只是一種邏輯安慰。

更何況是關於生命本質這類耗費一生的時間來學習的大問題。


Comments

  1. 現在的我超級怕的說

    不懂畢業后該怎麼樣

    前途茫茫~

    ReplyDelete
  2. 你用的手法,很有深度呢!



    有時候,會想,死亡有多近?又有多可怕?

    問了問自己,害怕嗎?

    卻愣住了,沒有反應了~



    明天,是我好友的死祭呢!

    好想問,那邊的時間,會是什麽樣子的呢? 



    或許還能活著,就呼吸吧!

    簡單的生活,領悟人生,就死而無憾了吧!

    ReplyDelete
  3. 不喜歡那些漠視弱勢者的眼神

    大家都是很努力的活著

    直到生命終止的最後一刻

    不停在找尋生命的價值

    留下存在的痕跡....



    呵呵~

    我覺得euvin很適合短髮^口^

    ReplyDelete
  4. 嗯...很思考性的文字



    會思考很久, 跟生命一樣久

    ReplyDelete
  5. 命運之神對我是仁慈而寬厚的...

    算是少不更事的我...

    一就少不更事...

    "究竟"中兩者我皆無法承載...

    只是兩者之間...

    後者更為我所抗拒...

    我雖曾經面對長輩忽然長眠...

    但哪種感覺絕對不想重複體會...

    我選擇前者...

    即便是再怎麼愛莫能助...

    陪伴...至少還可以做到...



    yerr~~~~~

    我又跑來這裡了><

    明明就期中考要來了...

    誘惑還是大到我忍不住要在上來...

    haiz...

    ReplyDelete
  6. 短髮好看阿~~`型變了

    坦白說我喜歡你大頭貼那髮型

    對那髮型有種迷思~~~~ㄏㄏ

    可是你短髮這造型 可是另外一種風格

    好看~~

    ReplyDelete
  7. 我有注意到

    你的頭大會短咩 = =

    我的比較短涅..!



    文字越來越男咀嚼了

    也越來越難消化了

    ReplyDelete
  8. 好難理解...我的中文程度果然有限!?



    斷頭髮不錯啊

    蠻帥的 XD

    ReplyDelete
  9. 佩服你可以把主題分的很清楚!



    話說

    最近我和我大馬的同學有點與嚴隔閡

    什麼叫做馬尼拉紙啊XD



    因為要寫教案,

    所以和他談到了馬尼拉紙

    一整個不懂= =

    ReplyDelete
  10. 我覺得意外的離開最教人難以承受,不只

    自己錯愕(我有夢過這種遽然離世的感

    覺),身旁的親友在沒任何心理準備之下

    所受的打擊絕對比預先得知的還大~



    頭髮短短的看起來更清爽呢!不錯的髮型

    耶!^^

    ReplyDelete
  11. 糟糕

    回頭一看 原來有很多錯字 XDDD



    好啦 今天來灌水的 xDD

    ReplyDelete
  12. 啊~~

    好久沒來了,得花好幾天才能把你的文

    章看完吧...



    我曾經寫過一篇類似這問題的文章.

    要倒數自己的死亡還是突然連bye

    bbye都來不及講比較好,對我來說已經

    不重要了.

    我覺得,與其考慮可能發生的事,不如考

    慮現在發生的事情.畢竟我覺得還是當

    下最重要.

    純屬個人意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