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以後,百花齊放

想起前一個晚上主動和朋友談及的話題。關於自身家庭背景那一些黑暗往昔的片面敍述。

初聞的人總是歉然地表示,而我也總以時光已然久遠、無需特別在意這番話作爲對應。笑容底下的本質,在當下或許連我自己也不曉得,究竟是擺盪在哪一個邊界。

早上醒覺後,吞下了胃葯的瞬間,突然又回想起這件事,在心中於是假設性地釐出一個答案,一個若是毫無保留、掏心掏肺的清晰回答。

只消這麽一動念,“這一路走來還真不簡單”這樣的感觸,便不由得浮現腦際。

雖然一直在告訴自己,絕對不要過度沉湎於過去,無論是開懷或是悲愴的歲月,但是一旦不慎陷入回憶的漩渦,彷彿那黑色流質就又開始侵蝕全身,將我努力養育的透亮通體,染成黯淡灰敗的色澤。

若是如此坦白訴諸,相信很多人都會被嚇得無以言狀,尷尬的氣氛也會油然而升。何必給他人帶來這樣的困擾?輕描淡寫不也是一種美麗的婉轉?

曾經有身邊的人告訴我,說我的文字已經漸漸從慣常性的哀愁,轉換成勵志性的描寫。他們說這是我已經慢慢學會向陽的最好證明。我不置可否,不過若是具有所謂“向陽”的特質,我知道會是我自己兜攏進來的;我接納它們,用以驅散角落的晦澀。

那一個毫無保留的答案,沒有必要,就將它靜靜埋葬,改用我溫室裏栽種的茁壯花苗,來爲人們搖曳綠意盎然的生命美景。

而那被埋葬了的,便是成就了現今百花齊放的滋養化肥。

~商場裡的火樹銀花已經盛開~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是真的很美。很值得推。

    ReplyDelete
  2. 人生時候應該長時期沉湎在過去的泥沼里?我想,只要是搞創作的,都難

    以避免罷。沒有人能逃得過記憶的魔爪,縱然不去理解,甚至躲避,但過

    去就是我們存活在世上的資本,不能說可有可無。那是一種歷練,像天空

    的云,雖然抓不住,可是眼睛看得到。



    這回我無法推了,因為已經不用無名了,呵呵。

    ReplyDelete
  3. 我推!!!



    身體要顧好阿

    胃藥會傷肝

    要少吃...









    過去的黑暗就讓他化為沃土



    讓錯誤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吧!



    加油!

    ReplyDelete
  4. 自己的心理建設真的很重要。懂得從

    那漩渦裏抽身而出,也不好把别人

    拖入那股旋流当中。赞同你所说的:

    "輕描淡寫不也是一種美麗的婉轉?"



    優しいね、君 =)

    ReplyDelete
  5. 看完了。

    腦袋又是一片空白











    PS:那件衣服很美.(點頭)

    ReplyDelete
  6. 之前都不知道,原來你是大馬的~

    那你的一字一句,還真的了得~





    我相信每一個人生,道路,都會凹凸不平的吧!

    有時候文字的哀愁,只是偶爾的抒發,就是經歷,才會懂得~



    加油~

    ReplyDelete
  7. 好美唷!!!

    感覺真的很棒唷>///<

    ReplyDelete
  8. 我来支持一下!!



    的却中文你写得比较好噢~



    哈哈!加油吧~

    ReplyDelete
  9. 照片後的佈景好美喔!!喝

    ReplyDelete
  10. 哈哈~

    不許懷疑,絕對是稱讚哦!

    還在就讀嗎?

    ReplyDelete
  11. 你似乎已經跨出去了~~加油!

    我曾經蠻灰暗

    不是親情不是愛情~~~只是面對茫然的生

    活~工作~走不出框框~埋怨人生總總

    有人曾對我說~我像是秋天的一片樹葉

    當季節轉變時~樹上的綠葉會漸漸枯萎

    進而落葉歸根~~~但我卻太執著不願意墜

    落泥土~~~所以讓自己過的很累

    ( 一點也沒錯~他說的很對 )





    現在我學著放手學著不用太在意

    要不要跨越出去~~真的要靠自己

    任何人都幫不了

    不過我很感謝~YOGA 宥嘉

    2007年看見他的比賽

    聽見他的好聲音~~才讓我慢慢改變



    當要接受改變時~也需要契機吧!

    ReplyDelete
  12. 嗯嗯~繼續躲在陰暗的小角落或許比較接

    近自己的本意,但卻永遠無法茁壯;如果

    轉個身擁抱陽光,陰暗的種子就會漸漸脫

    殼而出,變成樂觀的向陽花^^



    那些亮晶晶的花禎的好漂亮喔!>.<

    ReplyDelete
  13. 对阿,最重要是保持向阳的心情,想好

    的,事情就会跟着好。



    对了,不过运用自己的theory才最重

    要,多把向阳的表情如实的放在脸上

    咯,不要摆臭脸啦~~~啊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的中學生涯對我有太多的牽絆

    加上我自己本身是個非常喜歡歷史的人

    因此我常會過分沉醉於往昔的一切

    不論是笑聲還是淚

    因此時常會擔心自己裹足不前

    但卻又固執地保有那份執著

    對我而言

    當下的存在就是過去的意義

    但我贊同你的說法

    雖然要常在心中緬懷

    可實不應該坦然的全盤托出

    紀念用的卡片常拿來觀賞的話

    反而容易使它壽命減短

    相信回憶也一樣

    是好是壞

    其實皆可使人成長

    只要人們肯向著拿朝陽



    怎麼覺得自己最近的回應

    都好像不太切題的感覺=.=

    甚至有點不知所云^^"

    ReplyDelete
  15. ‘The past can hurt. But I

    think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



    最近从朋友那里看到的,取之狮子王里

    Rafiki对辛巴说的一小段。。



    与你分享之。。要积极起来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