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恩賜?!

因爲工作的關係(我在懷疑以後是否會很常以這一句話作為文章開首……),去了一趟最近城内相當火紅的日式吃到飽自助餐廳Tenji Restaurant,在那裏獻出了我的“第一次”。

晚上七點,離開公司后,就直奔大馬著名的高級住宅區Mont Kiara,在SohoKL的二樓找到了這一家新崛起的日式餐館。

和這裡的總經理Ren先生作了預約,準備和他做一個簡短的訪談,了解一下餐館的經營理念和目前的狀況,經過助理小姐Jacintha的帶領,於是我們一群人便移步到會議室。



(訪談過程從略,工作内容)

在訪談的過程中,看得出來從臺灣返馬的Ren先生中文說得很溜,而且健談風趣,一切都進行得很順暢,殊不知這一切只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那我們到我的餐廳參觀參觀吧,吃吃看我店内的料理。”

店内分成了兩大主要的料理流派:中華料理和和風料理。從生猛海鮮到握壽司、從中華炒飯到紅燒魚,所有食物都任拿任吃。除此之外,還有甜滋滋的各式布丁甜點、巧克力水果串、清涼椰汁、各類果汁飲品等都一應俱全。




初踏入還真是眼花繚亂,像是步入一座料理叢林,霎時迷失在五花八門的陣勢當中。


和總經理Ren和助理Jacintha一起共桌,加上我們一夥五個人,大家就在特設的草皮陽臺邊,挨著美麗的城市夜景和清涼晚風進餐。眼底收納了璀璨的燈火,像城市的脈搏;口中則融化了味覺的化學組合,像料理的藝術饗宴。於我來説,還真是一種未曾體驗過的享受。



Ren和Jacintha熱情招待,一一為我們五人介紹各式招牌料理,端來一盤又一盤的美食,叫我們應接不暇。個人相當喜歡和其他日式餐館賣相不同的いなり握壽司。




接著,“好戲”就要上場了。

Ren不知何時倒了幾杯啤酒過來,一一遞給我們,“來比賽乾杯吧!輸的人就要把Jar裏剩下的啤酒給喝完哦!”

我立即傻眼,喝酒這一環我是最差的了(我是不不酒的乖寶寶),還要比速度?!我心知不妙,卻因爲落在人家地盤,苦無脫身之計。

於是到最後的結果是:我硬著頭皮被灌了三杯。黃湯下肚的瞬間,我只覺得胃部灼燒,開始擔心自己的胃病問題。

好客的Ren還不肯罷休,又去提了一整Jar過來,說要再繼續歡樂一番,我當下的OS是:今晚我要被擡著出去嗎?!

所幸後來同事們都婉轉推拒,說待會兒還要開車,我們才得以清醒地走出Tenji的大門口。

享受兼折騰了一個晚上,等到踏進家門口,已經過了午夜(隔天還要上班)。一身酒氣回到家,我把公事包一丟,整個人就甩在床上,第二次OS: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吃免費餐的代價原來是這樣的(汗)

後來告訴家人我的遭遇,大家都說這就是所謂的“應酬”,該要好好學著點。我無力回嘴,闔眼睡去。

想到之前問了Ren關於店名的典故,他的解釋是:Tenji有兩個意思,一是天治(天治天皇),比喻料理的至高享受;一是天智,天上的智慧、天上的恩賜。現在回想,我被賜酒,或許正好應驗了他的解釋。



追伸:隔了兩天,我的身體長滿了紅紅的斑點,原來是起了酒疹,怪難受的~

Comments

  1. 哈囉!您好: 冒昧想請您幫個忙



    最近打算給我的好朋友一個驚喜!

    他們快要結婚了 希望大家能對他們說聲

    恭喜!

    目標是1000人~



    如果可以請在2月20日之前幫我個忙好

    嗎? 謝謝~



    請到我的網誌幫忙祝福他們吧!^^

    http://www.wretch.cc/blog/keavy

    86

    文章標題:秘

    密碼:5201314



    非常感謝您:D

    ReplyDelete
  2. 壽司看起來好美味

    免費的晚餐的代價真高





    握個手

    小弟也是個不菸,不能酒的

    酒疹真的很不好受

    話說我朋友拍了照片

    說我像被虐待 T.T

    ReplyDelete
  3. PS:樓主的工作是? (好奇中)

    ReplyDelete
  4. 酒疹酒疹酒疹酒疹酒疹!!!!! 会痒到死人的!

    是时候学习各种各样的借口来应付好客的客人了 >.<

    幸好你喝酒前已经有吃东西,不然胃就糟糕了!

    ReplyDelete
  5. 嗨 新年快樂喔~!!

    ReplyDelete
  6. 感覺好美味~~^^

    ReplyDelete
  7. 好好吃的感覺 ㄏㄏ

    可是你長酒疹 可惜我對這科不熟

    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了 這次就饒了你

    胃不好的人˙ 少喝喔

    ReplyDelete
  8. 哦!之前在上一個留言的問題,在這裡得到答案了~ 採訪的工作?應該還

    不錯吧?



    不知道,那裏原來有這一家餐廳~

    ReplyDelete
  9. 看起來都好好吃哦,流口水ing -o-

    我生日要到了,帶我去吃! \^o^/



    哈哈,出了社會,應酬是首要學習的,

    想當初我也是不會喝酒的,去臺灣公幹

    的時候被他們知道我不會喝酒,就點了

    一堆啤酒來,說:做我們這行的,不會

    喝酒就不行,來,干! -o-"

    被灌了幾瓶啤酒,臉就紅怦怦,還好沒

    有起酒疹,要多加油咯! :p

    但也要注意健康,學會拒絕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滴酒不沾的,只敢嚐它的周邊產品

    (酒口味的冰棒)

    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哈!

    但能避免就盡量避,否則以後成了慣性就

    不好了

    也祝你工作順利吧!^^

    ReplyDelete
  11. 你工作啦?

    我以為你尚是學生哥哥xD



    好似電視劇有講:

    "沒有免費的午餐"

    你把這次的"豪飲"當做工作上的磨練

    吧!

    ReplyDelete
  12. 嗨~你很喜欢AYUMI吗?

    ReplyDelete
  13. 謝謝你來我那沒什麼產量也沒什麼人會

    光臨的荒蕪領域



    閱讀你的網誌,真的是享受的

    華美的辭彙精細的敘述讓讀者的我們很

    享受,你的文筆真好!



    不知道濱崎步有沒有到大馬開演唱會?

    去年11月台灣最終場的演唱會,真的讓

    我驚艷了~!

    ReplyDelete
  14. 以開車為由可以擋掉最多酒,

    不然光以"酒量不好"對某些人來說那只

    是一個理由而已呢@@

    ReplyDelete
  15. 這餐廳是在馬來西亞噢?

    我以爲是在臺灣~~

    本來想說~回臺灣可以去嘗嘗~~

    哈哈~~原來就在自己的國家~~



    有空會去嘗嘗看的~~^^

    ReplyDelete
  16. 東西看起來都好新鮮.*.*好吃哦

    ReplyDelete
  17. 真的! !

    到今天酒疹还是有一点点>.<



    我已经在编各种适合不同场合的借口了XD









    你有没有戒口?有没有买酒饼来涂?

    以你的才华~这应该难不倒你~ ( ^ 0 ^ )

    想了什么借口? 借我用可以吗 >.<

    ReplyDelete
  18. 我要 我要XXD



    壽司XXD

    ReplyDelete
  19. 編輯 酷喔。

    ReplyDelete
  20. 看来我比较狼狈。=.="

    上次被灌酒的时候,我没有生酒疹,因为边晕边吐完了。XD

    ReplyDelete
  21. 爲什麽你的酒疹這麽遲才出的o.O平時

    都是喝了就直接發出來的阿o.O



    還有阿~喝酒那天我在嗎?o.O難道我病

    到連你一身酒味都嗅不出?!o.O

    ReplyDelete
  22. 還好只是啤酒而已,如果是烈酒的話分分鐘胃都會穿個洞 >_<

    下次應酬如果被人強逼干烈酒的話,不管怎樣都好記得別"One Shot"啊



    那些甜點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嘴饞ing)

    ReplyDelete
  23. 我不会喝酒,但我喜欢把别人灌醉,嘿嘿!

    ReplyDelete
  24. 我還蠻想學會喝酒的

    啤酒的話應該還ok

    比較烈一點的話就不太行了

    之前剛上大一時就被學長灌過酒

    使用很烈的酒再參一點點汽水

    喝了很多都沒有醉

    就只是吐了不少

    大概是因為對酒精的吸收不太好吧



    說到日本餐廳

    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在當臨教時因為教師節

    所以我在Star Hill 的 Jogoya

    有那麼一次經驗

    哪裡超高級的說~

    握壽司真的超棒的!!!!!!

    不過我比較幸運~

    因為大家都是為人師表

    而且很多老師都是淑女和熟女

    所以沒人灌我酒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