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Y

~Prologue~
It was an unforgettable day!

-這一篇要感謝非常多的人,被點名者請自動對號入座-

(一)
1月2號晚上11點多,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專心致志地在書寫,然後朋友們陸續通過msn寄來生日祝語,我才驚覺已經過了12點——我的生日到了!

正在為自己又長大了一嵗而感到複雜之際,從身後突然傳來了生日快樂歌,轉頭一看,才發現是在吉隆坡同住一屋簷下的表堂姐妹們,捧著一個蛋糕走出來,為我慶生。

驚訝之餘,我的OS也響起:現在是要哭嗎?哈哈!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用心,我很感動(蛋糕很好吃)。

(二)
1月3號下午,和一群朋友去聚會+唱K,度過了一個非常特別非常難忘的生日。

話説這一次的聚會又是選在“紅盒子”,一夥人浩浩蕩蕩地聚在一起,大唱あゆ的歌曲,感覺十分美好。

因爲當日為本人生日,其實一早已經知道各位打算為我慶生(這樣說會不會有點破梗?),所以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前往,但是沒想到,有一件事讓我非常驚喜,幾乎感動得要灑淚表示~

因爲人數衆多,好不容易輪到我點的歌曲(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時,我便緊抓著麥不放,準備大展歌喉。

然後才剛開始唱完A1段,電視熒幕就突然被終止——當時還以爲是誰不小心按了“跳過”鍵——畫面被切換,出現“HAPPY BIRTHDAY”的字樣,並同時響起生日歌,然後我才驚覺原來已經進行到這個階段了(笑)

這時,蛋糕被捧了進來,一看是一個超漂亮的巨大A蛋糕,真是太好看啦,根本不捨得吃!




(中途還發生一段小插曲:許完了願俯身吹蠟燭的我,脖子的項鏈沾到了蛋糕上的奶油,還弄到了衣服前襟,結果要勞煩下周同樣即將要當壽星的Reiko和Tamama替我解圍,真不好意思~)



接下來,大家就繼續一邊盡情飆唱,一邊嗑完準備好的另一個蛋糕(A蛋糕無人問津,沒有人狠心把它“大卸八塊”)。

這個時候,當歌曲來到あゆ的名曲《SEASONS(四季)》時,一夥人突然開始緊緊張張地彼此分發一張紙(歌詞?),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小百科:在紅盒子,日文歌曲部裡,大多的歌曲都會附有羅馬拼音,讓不會日文者也能跟著簡單的拼音演唱,不過有些歌也確實只附上原版的日文ひらがな,這時若想繼續唱,就需要把事先準備好的羅馬拼音歌詞拿出來。)

……因爲我記得《SEASONS》這一首歌是有羅馬拼音的,怎麽大家都在傳遞歌詞??

正當我相當納悶的時候,音樂響起,大家開口演唱,一聼之下完全不是原版的日文歌詞,再仔細聼下去,發現好像是中文歌詞(配原曲),再再聼下去,我恍然大悟:竟然是我自己作詞的《YOUthful MEmory(青春紀念冊)》!!!

當下我完全愣住了。腦中一片空白。然後看到身邊的大家還像早已分配好似的,各自輪流solo著其中一段歌詞,麥克風傳來遞去,耳邊響起我再熟悉不過的歌詞……

曲畢,我除了用力鼓掌外,真的感動得一塌糊塗,只能拿起麥克風:

ありがとうがざいました(謝謝)!!”

真是太驚訝了!我完全不知道會有這一段,震撼程度絕對不小於あゆ在演唱會上被慶生的驚喜。大家真是超貼心的,還特地跑到我的網誌來搜尋我的歌詞,然後瞞著我私底下在籌劃這一項計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我只能說,我何德何能,要勞煩衆人花費心思花費金錢,用心良苦安排這些特別企划,給我一個這麽特別的生日體驗,我想——一點也不誇張地說——我永遠不會忘了這一年的生日(年齡的話就別過問了,呵呵~)!!


(三)

在這裡,要特別向幾位朋友喊話:

給遠在英國的火柴:從地球另一半快遞過來的祝福我簽收到了,雖然那裡天寒地凍,你的心意卻是暖如春夏的風。至於蛋糕,我會定時為它打防腐劑,等你回來慢慢享用(爆)

nono:因病缺席的你卻送來了好棒的禮物,讓我很感動。第一次擁有あゆ的周邊商品(踢恤外),真的非常謝謝你!要好好照顧身體。

給創辦人JohnTamama:你們的特別企划真的很讚,我非常驚喜非常難忘。
-John:你的一篇致詞誠意十足,感性萬分,還獻唱了兩首歌曲,很棒!這一次的聚會又成功完美落幕,你功不可沒。也要謝謝你的禮物,你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很感動哦~
-Tamama:對抱病出席的你感到不好意思,希望你多多休息,把身子養好。這一次的驚喜據説是你的Idea,驚喜度對我來説確實有“破表”!謝謝啦~

Reeve:每次都要麻煩你接送我,生日蛋糕的事項也全權由你負責,只能說麻煩你了m(_ _)m加油哦!

Ah SingLooqian:好久不見了,還記得上一次麻煩你們載我一程。這一次雖然交集不多,不過要謝謝眼尖的Looqian注意到我的項鏈沾到奶油的事,不然我可能就要懞然無知地頂著髒髒的踢恤逛街了,呵呵~Ah sing的日語還是一樣的溜,好羡慕!

Xinne:還是一樣活蹦亂跳,少了你,聚會可能就又沒那麽High了。和Jozef鬥嘴的情形成了大家的餘興節目,和Simon的互動也很有笑果,要再接再厲(?)呀!

Meteor/小恩居:終于見到本尊了,歌唱實力雄厚,聼你唱歌是一種享受。日韓文都相當不俗,讓人羡慕。和Reeve的對唱讓我們這群哈日族感受到了一點點韓流。

(追伸:你臨走前對我說了一句“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不知怎的,我突然舌頭打結,腦筋轉不過來,支支吾吾說不出“ありがとう”,真是糗斃了,囧)

Reiko:感謝你替大家購買台壓版《Days/GREEN》單曲,還附贈漂亮的海報。一起慶生的壽星,然後一起變成被合照的對象,很有趣~

Simon X Larry X Jozef:炒熱氣氛的三寳,尤其是Simon和Jozef,真的是逗趣十足。

-Simon:依舊十分搞笑,演繹あゆ的“Come on~”、“一緒に~”都非常有韻味,唱歌依舊很厲害。

-Larry:要謝謝你前些時候幫我的忙,雖然後來沒有下文,不過還是要十分感激你的拔刀相助。

-Jozef:很活潑,很鬼馬,尤其在之後的飯局,一句“I’m so hungry”讓全場大爆笑。還有,不好意思唱了你點的《逆光》,呵呵~

-番外-

Ada:要跟你說一聲不好意思,你遠從臺灣撥電給我,我卻在當下認不出你來(汗),而且因故不能好好和你暢談一番,真是非常すみません!不過你滿滿的祝福我都收到快溢出來啦!期待農曆年能和你碰面,到時再來亂談一遍。

也要謝謝所有發簡訊以及打電話祝賀我的來自各國各地的親朋戚友,你們的心意還有暖暖的祝福我都真心感受到啦!



~Epilogue~

能夠認識你們,是我的福份。很多未能啓齒的話語,都化作了最簡單也最真誠的一句感謝。最後,我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再説一聲(あゆ式呐喊):

非常感激各位,我度過了很棒的生日~~追伸:

-禮物篇-






BONUS:


Comments

  1. 我是日派的﹔啊~~~~~~~~(大笑)

    ReplyDelete
  2. 只是“破表”而已﹖ 我還以為你最後會以 “淚” 來回報我們呢﹗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你講不出“ありがとう”的畫面了﹐ 超級好笑下 (別擔

    心﹐ 只

    是我一個人看到而已 ^ ^)



    呵呵呵~ 大家也玩得很開心啊﹗ 第一次這麼多步步的東西出現﹐ 還真的

    是有種很

    幸福的感覺呢﹗



    哇卡卡~ 烈日炎炎的夏天 ﹐ 金魚在魚缸裡浮潛~~~~~~~~~~感動吶﹗

    ReplyDelete
  3. 你来个90度大鞠躬我可受不起啊, 哈哈~

    朋友没有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啦.



    大家玩到黑皮就好应该感谢TAMAMA和JOHN才对,哈哈~ 他们才是用心良苦.



    你明天开始上班了, 要加油哦~



    你和TAMAMA要一起跟胃病对抗才行哦.

    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要绝对照顾好身体.



    肺话说太多了.

    GAMBATEH~

    ReplyDelete
  4. 哇!!你的蛋糕也太棒了吧

    看到我都替你張大嘴想大喊:超級感動

    的啊!!

    你沒認出我的那一刻,我都要落淚了

    不過你有番外篇給我,已經滿足我的虛

    榮心了,哇卡卡

    生日快樂,期待碰面嘍!!

    ReplyDelete
  5. 跟你的相识度谈不上七分熟,

    交际也没有他们的半斤八两,

    不过,诚意倒是有那么丁点。

    我给你的礼物,就是逮捕!

    呵~相信你会明白我在说啥。



    不过话说回来,你这个庆生看起来还真像是个偶像与歌迷的近距离庆生宴

    呐~XD

    ReplyDelete
  6. 可以问问为什么你的Blog可以放自己的

    歌的??

    我不会弄...鸣鸣...

    ReplyDelete


  7. XD

    你有群好朋友^^

    ReplyDelete
  8. 哇~好棒的生日~你真的很幸福,有那麼

    別出心裁的生日,你的親友們都好用心,

    相信這是一個一輩子也忘不了一天吧~^^



    話說回來,當我看到這篇網誌時,我整個

    驚嚇到,因為我竟然忘了你的生日,虧我

    還有把它寫起來,來不及祝福你,真是不

    好意思@@不過還是想要祝福你,知道你

    生日那天很快樂,所以我祝你未來的每一

    天也都要像生日那天那麼開心哦~^^

    ReplyDelete
  9. 你生日ㄟ!

    我居然不知道.

    你怎麼不跟我說呢.

    雖然遲了幾天.

    但還是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祝你越來越帥.

    工作越來越順利.

    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10. Happy Birthday!



    雖然遲來, 但心意一樣

    ReplyDelete
  11. 哇~你有很多人疼愛你

    而且來自四湖五海

    超羨慕

    我也send句Happy Birthday給你

    祝你文思猛進^^

    ReplyDelete
  12. 遲來的生日快樂

    願美夢成真

    給你三個願望

    希望上天有聽到

    ReplyDelete
  13. 哇,沒想到是這麽巨型的A蛋糕

    其他兩粒蛋糕完全被無視了~ ^^"



    話説那蛋糕是什麽口味的壓?



    -----------



    6樓的是佳禮的XINNE嗎? (揮手~)

    ReplyDelete
  14. 這個也太帥了吧

    讓比較驚訝的是他們怎樣做到的啊

    還有啊 真的太帥了啦



    好想要一個這樣的生日的說



    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呵呵



    生日快樂呀。 (:

    ReplyDelete
  15. 我也蠻好奇那蛋糕是直接訂做的ㄚ?

    真好看 b

    ReplyDelete
  16. 哇塞

    超讚的拉ˇ

    我也喜歡AYU

    看到我都忍不得吃囉><

    你應該吃不太下去吧

    真好看的蛋糕ˇ



    你真的有群好朋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