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I

(一)返璞歸真
週五深夜看完電影,和朋友道別后步行歸家,走在車流量明顯稀疏的馬路邊,昏黃的街燈拖長了搖曳的剪影;晚風輕拂髮際,捎來習習的涼意,驅散了滯留不去的燠熱;四周靜謐,只有車輛呼嘯而過時,劃破空氣的疾馳聲。

我將耳機塞上,播放近來一直在聼的陳綺貞的歌曲。清脆穿透的聲綫嘹亮響起,感覺正好適合如此蕭瑟靜寂的氛圍。

城市裡游走的魚,像是繁華之下樸實純粹的身影;聞嗅著離群的氣息,吐納最内在深層的自我……

我一邊聆聼,一邊嘗試讓心緒的節奏緩和下來,緩和至彷若不帶有一絲想望,或一點野望。

用最自然直接的生命去品味,然後陶醉在悠揚的旋律之中,將庸碌凡俗、在前頭猛衝直撞的自己稍稍牽制,退回到擁有更清澈潔淨的視野圖景。

在下一次重新奔忙之前,來一次難得的,返璞歸真。

(二)蛻變
再一次思考書寫的本質。

因爲剛開始了同樣是以書寫創作爲主的工作——是一份相當符合我個人理想的職業——不免在相同的模式、不同的境域裡,碰觸到類似或是未曾面臨過的問題。

那些從前一遍又一遍假想過的理論依據,直到目前終於得以實際化,來到必須親自驗證其中合理性的時間點。

前方的大股浪潮洶洶襲來,那個我坐落在這片浩瀚海洋上的彈丸小島,最終是否承受得了那樣程度的衝擊?

然後將會是潰散成墟、一敗塗地?還是能夠繼續穩如泰山、屹立不搖?抑或是被沖刷成另一種風貌,許多的稜稜角角被消磨,變成更加圓滑洗練的堡壘?

我用力把皮綳緊,隨時準備好面臨接下來將至的一切一切,並且懷著一股正向進取的心情,期許自己的文字和創作,能夠以更加優雅的姿態,美麗蛻變。

(三)或許應該
你或許不知道,你應該不知道,我在說的其實一直都是你。

你或許有一點懷疑,你應該有一些猜忌,那些意味深長的詩句是否鑲嵌了你。

你或許不曾在意,你應該未曾駐足此地,所以也就從來不明瞭我陽光笑容底下的陰影。

或許應該就這麽決定。

Comments

  1. 我好想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喔

    不過很替你高興找到跟自己理想有關的

    工作~:)



    第三則有點小哀傷的說。

    ReplyDelete
  2. 怎麼決定? ㄏㄏ

    好~~~推

    ReplyDelete
  3. 希望你的文字可以步向山岭并更加色彩丰富。

    加油吧朋友!

    ReplyDelete
  4. 雖然純屬創作

    但這則我真的很有感觸

    :P

    ReplyDelete
  5. 是一年之始所做的檢討嗎?

    我想...

    我該向你學習,給自己反思一下

    ReplyDelete
  6. 我很喜歡返璞歸真的感覺,我最近有個念

    頭,就是希望能一個人到我家後山那裡看

    書、睡覺(但基於危險還是在考慮中),

    要不就是去921地震公園的草皮上躺著小

    憩一下或靜靜的望著天空(因為那裡的草

    地特別乾淨),享受大自然的感覺是很棒

    的^^



    加油喔~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定都能迎刃

    而解的啦!!^^

    ReplyDelete
  7. 陈绮贞有了新的专辑-太阳

    你 听了吗?



    过了很久

    但是你知道浪漫的逃往哪里还有卖吗

    我到了popular找不到阿



    最近有什么书推荐呢?

    我想看关于18岁的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