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老爺和邱比特發給世人的習題

這一年的春節碰上西洋情人節,彷彿那個老掉牙的“你的母親和情人掉進水裡,你會先救哪一個?”,突然再真實不過地橫擺在眼前,逼迫各位正視殘酷現實的考量。

當然,事實上也並非這麼嚴重,各方面都事先交代妥當就好了。

同樣是開春的第一天,又是情人節,祝賀滿天飛,紅彤彤與粉嫩嫩相互輝映,玫瑰花瓣與爆竹飛屑當頭撒下,邱比特和財神老爺各自爭先恐後,一個讓感情有著落,一個讓荷包沈甸甸,如果又是只能擇其一,你又該怎麼做?兩者都是世俗耗盡一生在追求的兩大命題,兩難哪!

麵包與愛情的爭奪戰,鐵錚錚地在你我眼前上演。

如果現在的你很幸福地懷抱兩者,那就要懂得好好珍惜與守護,要知道其實二者看似抵觸,實則息息相關,缺一不可。

沒有麵包,無法撐起愛情繁複的骨架,尤其這個物質時代,愛情的花樣層出不窮、變幻無常;沒有愛情,獨自啃麵包的滋味不會太享受,儘管那是一顆舉世無雙絕無僅有的十星級天庭麵包。

不過,愛是一個恢弘的課題,未必只如普世理解的那樣狹隘。除了愛情,愛絕對也包括親情友情師徒情手足情姊妹情等等等等等,只要懂愛,就不怕活著徒留一生的遺憾。

這麼一想,這一年的春節兼情人節,未必是一場雙節浩劫,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樂觀去想,廣義去看,我們都很幸運地擁有雙份的愛、雙重的愛、雙倍的愛。有這麼滿溢的關懷與愛護,我們如何能不感激涕零地去接受生命賜予我們的亮麗與光采?

我們降臨此世,為的就是學習用我們的肉身去擁抱愛的溫度,用靈魂去感受愛的深度,再靈肉合一,去體會愛的無窮廣度。

新春愉快 Happy Valentine’s
(有押韻耶)



Comments

  1. 哈 我倒是不用煩惱這個問題

    單身且感冒的我只好待在家裡拉二胡看倪

    匡的"老貓"囉(最近還蠻喜歡倪匡的小

    說)



    葉子祝euvin新年快樂 身體壯如虎 把把

    都會胡!!!!



    那隻老虎好可愛!!是誰那麼有童心ㄚ!?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2. 你把大吉畫成虎

    有創意

    推~



    祝你虎年靈感如泉湧^^

    ReplyDelete
  3. 哇好可愛的貓咪喔....

    看起來十分溫馴也

    新年快樂



    麵包和愛情我統統都要=.=

    沒有錢那來的愛,貧賤夫妻百事哀

    手上有一堆麵包,會讓人很有安全感

    很現實,但卻很實際

    ReplyDelete
  4. 新年快樂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或許可以先拿魚再取熊掌啦



    祝 大吉大利



    XD

    ReplyDelete
  5. 你有收到我在facebook給你的回信嗎?

    裡面有提到關於二胡和素食的事情~~

    因為二胡才剛學 所以不好意思獻醜啦!

    但我保證等我有點成績之後一定跟你分

    享^^

    真的!每次都讓我超心急的!!我現在正

    在看藍血人呢~~

    哈!超有創意的!最後有人捨得把它吃掉

    嗎?

    ReplyDelete
  6. 當然是母親大人重要!

    情人可以在交(開玩笑的XD



    不過情人節,咻~~一下就過了,好像

    沒什麼感覺= =



    Feliz Año Nuevo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7. 這種二選一的問題

    最讓人頭大

    只能想說

    預防勝於事後的處理



    虎年大吉~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