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動物教我們的事(下篇)

小學時期曾經趁著學校假期到新加坡動物園來過一次,距離這一次已經「歷史久遠」,不過走逛了一個早上,還是看到了一些些似曾相識的熟悉場景,喚起了一點點的記憶。

奇異的是,來到了午膳時間,我看到餐廳內人滿為患,賣的都是雞飯、魚扒等,我忍不住想像,前一秒才看到了可愛的袋鼠和山豬,父母向孩子巨細靡遺地介紹動物界的各種奇妙生態,後一秒卻瞬間忘卻了方才的生命恩典,張開嘴巴撕肉啃骨,津津有味地咀嚼同樣來自自然界的動物骨肉,那樣的心態轉換是如何辦到的?

園區內只有唯一一個素食菜餚,我和同樣吃素的エイダ堅持為ドリーン點了素食黃姜飯。至少在這個被動物環伺的地方,我們能有對生命的基本尊重。

~唯一的素食黃姜飯(Nasi Biryani)~
就像我曾經看過一個介紹牧場的網頁,園區內有許多可愛的綿羊,但是在餐廳料理的頁面,我卻無法置信地看到了「烤小羊」這道菜餚,這……是什麼樣的生態教學?

~注意背後的路牌:脆弱森林~
這一直是我長久以來的困惑,或許為了經濟效益為了更多其他的理由,沒能將動物園的飲食文化在短時間內導正,但我期望至少在動物表演等舞台Show上,園區主辦單位能稍微藉機倡導一下,每一個生命都有自由生存的基本權利。



弱肉強食是大自然的基本法則,人類是有智慧的高等生物,不該為了口腹之欲進行如禽獸般的宰殺。


~一條蛇在向我耳語~
這是多年後再臨動物園,給我最深刻的體悟。

~獅子+大開口~
同場加映:

(一)

那天天氣大好,晴空萬里,動物園非常大,我們走得汗流浹背,於是結束參觀後便到入口處的「BEN&JERRY’S」吃冰淇淋,雖然冰冰涼涼十分解暑,但不嗜甜的我們吃完後都覺得口乾舌燥,變得更渴!只能說我們都辜負了這個冰淇淋的精髓(爆)。


~餐巾紙是再生紙,上面寫著:保護環境,一次只用一張~

(二)

《哈利波特》的小說裡,有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魔法零食叫「全口味納豆」,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在麻瓜世界也找到了類似的,叫做「Bean Boozled」。


裡面有好吃的巧克力布丁、牛油爆米花、草莓醬等正常口味,也有教人不敢恭維的鼻屎、牙膏、臭鼬、發霉的起司等怪異口味。

帶去和朋友們「分享」,結果大家都吃到了可怕的怪味:牙膏、發霉起司、狗罐頭食品、鉛筆屑!不過也有幸運地吃到了焦糖玉米、牛油爆米花等。

我試了四次,卻很背地都嚐到了噁心的口味,暫時不敢再試。

有興趣可以去買來玩,不過後果自負。


(三)

晚餐到一家叫「Freshness Burger Café」的餐廳,叫了素食豆腐漢堡、洋蔥圈和麥茶,相當清爽可口,不過朋友們卻一致認為賣相不佳,影響了口碑。

但是我個人卻很喜歡這個以「Organic有機」和「Freshness新鮮」為經營理念的餐廳,現代人都被美國連鎖快餐店肥美多汁的巨無霸漢堡給寵壞了,稍微失色一點的,就會潛意識地認為口感不佳。


~整塊的豆腐加上新鮮生菜和番茄~

相關連結:

新加坡動物園按這裡

FRESHNESS BURGER按這裡

BEN&JERRY'S按這裡

Comments

  1. 我們都辜負了這個冰淇淋的精髓←絕對!!!!!

    我們當時為了B&J,完全不屑已經便宜個要死還要買一送一的哈根達斯的說@@

    但是也有可能你點到的口味太甜?(還有份量也太大了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