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自己的人生

天還沒亮就摸黑起床,睡眼惺忪外加心中OS「我還想再睡」地換上跑步鞋,搖搖晃晃地到體育館晨跑,40分鐘後回家洗澡刷牙吃早餐,一邊利用空檔用手機看最新的綜藝節目。

接著在擁擠而搖晃的捷運內紮馬步讀書,耳邊偶爾聽聽あゆ最新發行的新曲,心不在焉地思考接下來可能的創作靈感。

然後是瘋狂趕稿,絞盡腦汁地一直寫寫寫,從窗外朝陽寫到夕暮,偶爾還有最吃時間的會議,午膳和同事在附近草草用餐,一邊瞪著手錶深怕自己遲歸,一邊忘了剛剛究竟吃下了些什麼。



偶爾想起有什麼待辦事件,就下班後趕到快關門的郵局前寄包裹,然後被急著回家的歐八桑員工不耐煩地瞪兩眼,或是應親友團要求變身「宅配達人」,穿越洶湧人潮到Kino書局買書買工具買禮物。

或是每週一次到日語學校去上課,邊走邊狼狽地啃麵包,並暗暗期望麵包屑不會塞牙縫,因為日語課每堂都有大量的會話,哦,還有不能吃重口味的麵包,除非你早已處心積慮地想換會話Partner。

或是偶爾晚餐和朋友相約聚餐,卻必須和所有人一起大排長龍,等到進入餐廳就定位,我可憐的五臟廟早已被孫悟空大鬧過一回了。

想要好好關心朋友的近況,卻總是在轉身道別後進入另一種紊亂繁雜的狀況,霎時接踵而來的一切把還未脫口而出的噓寒問暖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回家途中也閒不下來,打開手機的賬本記錄當日開銷,同時記錄一些關於創作的題材,間中還透過即時通向日文學得比我久的朋友請教日文功課或語法,或是撥打越洋電話和家人討論一些計劃、了解身邊人事的最新動態等。

回到家洗刷完畢,開始打開電腦的文書處理,繼續另一番的奮鬥,卻因為身心疲憊,往往交不出什麼好成績,一回神牆上的時鐘顯示快接近午夜,急匆匆就寢有時還必須耗上數十分鐘輾轉才能順利入眠。

每天提醒自己要早點上床,將平均六小時的睡眠多延長一些,卻煩亂地想起還有艱難的日文功課、好多未讀的書、想看卻一再錯過的電影和劇集,想捎封信給遠方的朋友,想整理堆積如山的文稿,想要好好閱讀關注的人們的部落格了解近況,想要多花些時間陪陪家人和シデ,想要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段卻不犧牲睡眠……



因此難怪一到週末,我會如此枉顧一切地嗜睡,試圖用賴床來平衡我不平衡的心情。

但是吸引力法則說:你越說忙,你就真的越來越忙。

吳淡如
也說過類似的:說忙的人通常都不真的忙,說不忙的人事實上可能更忙但懂得時間管理、忙裡偷閒。


近來爆紅的Miss Lin的名言更是正中下懷:整個場面要Hold住才行!

……其實我的生活很寬裕,輕鬆自在舒服愜意,好享受哦~



追伸:


寫完這一篇後沒多久,就因為過度疲勞而生了一場大病,口腔內冒出許多可怕的皰疹,痛得厲害,根本無法正常吞咽,甚至連說話都有困難。

因為同一時期,家中的孩童被確診患上「手足口症」,看到自己滿口的水泡,一度懷疑自己很可能被感染了(成人還是有患上此病的機率),於是火速看了醫生,所幸只不過是肝火旺盛。

接下來幾天我變成名副其實的「吃軟不吃硬」,只能吃簡單的流質食品,連鎖效應是噩夢般的胃痛接踵而來,痛不欲生的時候我幻想自己有一天可能會活活餓死。

託大家的福(?),目前福體安康,正在逐漸痊愈中。


我的另一奇想是,這次的發病或許是要我學習細嚼慢咽的飲食,因為平常我都狼吞虎咽、囫圇吞棗。


又或許是誠如我哥說的,平時我太沒口德
(事實上他用的字眼是「嘴賤」),農歷七月犯了大忌,於是被懲處?



~在看什麼……?~
.
.
.
.
.
.
.
.
.
.


〜熊!〜

Comments

  1. 哈哈。。人生总是如此,当中总有赶不完的工作,写不齐的部落,去不完

    的地方,聊不齐的朋友。。。 唉。 可是,看了你的文章,得知你很多精

    彩的一面! 人啊,再怎么忙就是要让自己活得多姿多彩,才能感受到生

    活当中的意义,才能让自己不为了工作太忙而感到很累!你做得很好!!

    我要向你看齐!!! 加油咯!希望下次可以跟你聚聚。 可是我说啊。。

    身体还是要好好照顾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