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VI

這些日子以來,你過得如何?雖然我知道不該主動詢問你的近況,那是對自己的約定,但我總是無法兌現,瞞著自己試圖和你聯絡,仍在悄悄奢盼能獲得由你親自捎來的消息。

時節進入秋季,天氣開始轉涼了,還記得那棵一起散步經過的油桐花嗎?每當黃花遍地,枝椏光禿時,凜冽的秋風捲起滿地的花屍飄向你我,你總是在回到家後還可以從我的風衣和髮梢上撿起一些繾綣的花瓣。

周遭的人事看似依舊,實則改變巨大,山坡上的教堂早在去年被拆毀,建起了商業大樓。雖然當時鬧得沸沸揚揚,但最終這個時代似乎連宗教也敵不過日夜不停歇的金錢交易。

定時敲響的鐘聲沒了,只剩下微涼的風中夾帶著若隱若現的工程建築聲。



如果你還在這個小鎮,你肯定也會加入當時的遊行抗議,因為我知道你最愛那小教堂的聖歌唱頌,還有隔壁那個浪漫的向海墓園。

市長的孩子就是安眠於那座可以每天看到夕陽的墓園,伴著底下沙沙作響的海濤聲,我想那孩子應該會睡得很安穩。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孩子,他才七歲,非常乖巧懂事,雖然身子天生不好,無法和其他正常小孩一樣上市鎮的公立小學,但是頭腦聰敏的他在家也自學得很好,市長對這個纖弱的孩子的寵愛所有人都看在眼裡。

當然,我也沒有忘記你以前常常邀他到家裡來玩,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子般地疼愛著他,甚至背著他到下城區的湖邊垂釣,你對他的疼惜溢於言表。



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時光能回到那個夏天,我們三人一起坐在教堂邊的斜坡上,望著紅火的夕暮,吹著習習海風,聆聽身後教堂內傳來的頌歌,那孩子最後還累得睡倒在我的懷裡,然後由你溫柔地抱起他,我們一起走在漆黑的夜空下,把他送回市長燈火通明的宅邸。

我知道無論怎樣時光都不可能倒流,就像無論我怎麼寫信給你,都永遠盼不到你的回信。不過,你知道,這將是我提筆給你寫的最後一封信了,所以其實就算你真的回覆,可能我也看不到了。

再過一個小時就是我接受行刑的時刻了。回顧整個牢房,我什麼都沒有,只有桌子上這一疊厚厚的、全是我寫給你的懺悔。如果有一天你終於願意回到這個小鎮,我希望你對它依舊鍾愛,別因為我的事而走避他鄉。



最後,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夠和市長的孩子一起長眠於那個向海的墓園,教堂沒了,但慶幸墓園保留了下來。我知道我罪無可赦,沒有資格提出這樣的要求,讓殺人犯和被害人葬在一起,不過或許這是我認為我贖罪的唯一方式。

讓我用我髒污的生命,換來那孩子純潔無瑕的安息,也是我結束今生前的最後救贖。

- Fin -



追伸:每年一到農歷七月,我都會撰寫「救贖」短篇,透過各種奇幻迷離的故事,傳達人心幻化出來的魑魅魍魎。

其他原創故事「E-scribbies」按這裡

Comments

  1. 這篇我喜歡(fb的按like動作)



    好久沒有看到你寫故事了

    有空多寫寫吧~~~~~~

    ReplyDelete
  2. 相片拍的很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