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XVII

(一)長槁
你那麼輕易地寫下的一句簡單問候,卻給我帶來了驚天動地的自我殤慟。

你那像郵票一樣小小的頭像純白無瑕,卻眩目地讓我不敢直視,心慌意亂地閃躲。

你只是不經意地攪動手上的長槁,卻讓一池幽幽湖水散開了無盡擴大的漣漪,翻滾了沉澱在湖心的晦澀泥淖。

你怎麼可以這樣?如此不負責任地,若無其事地,撼搖企圖心如止水的我?


(二)開始
當包裹寄出去的那一刻開始,我期望這不會是我自尋煩惱的開始。

當秋風吹起樹葉開始凋零,我又跌跌撞撞地走過了一個四季,開始惋惜。


(三)降格
當遇到那些惡意與傷害,我們氣餒憤恨,這是人之常情。

不過那只允許在一開始的時候,發發牢騷抱抱怨,意氣用事地小小任性一下。

接下來就該拿出該有的理智和成熟,認真地思考如何面對並解決當下的問題癥結。

如果只是一味地生悶氣,學不會轉化那些來自他者的攻擊,甚至因而把自己「降格」,對著無論好壞的一群人破口大罵,口出憎言,那麼你又和那些攻擊你的人有什麼分別呢?

最劃不來的,就是你因為憎惡一個人而失去純良的心思,面目猙獰地讓關心你的人們避之唯恐不及。

~某個周末的12公里越野自行車運動~

(四)煙火秀
別太在意我寫下的這些什麼,有時候刻意花哨的文字不過是場華麗的煙火秀。

不為嘩眾取寵,只為驅散黑夜的靜默。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