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旅行的神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每晚跪在床頭向祂承認


我有多麼想要到蒙古草原馳騁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每日破曉伏在地上對祂坦誠


我非常嚮往巴黎凱旋門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夜半躲進浴室關上門


一邊啜泣一邊懇求祂帶我到沖繩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趁日正當午熱得發昏


祈望祂讓我看見埃及   像海市蜃樓般發生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趁又濕又冷的下雨時分


奢盼祂讓我仰望南極   體驗懾人的星辰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把祂想像成一個人


卻擁有一對炯炯火熱的眼神


看透世間苦悶


或是一雙千里耳


聆聽世界被遺忘的心聲






如果真的有旅行的神


我絕對會奮不顧身


大方允許祂綁架我怠慢的靈魂


一起私奔




Comments

  1.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想以我的自由为赎,让它带我去天涯流浪~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