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奴」篇

(photographer:カミナリ)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愛狗成癡的人,從小嬰兒時期家裡就養狗。

聽父母說過有一個夜晚屋外風雨交加,雷聲大作,小Baby的我獨自一人在客廳,院子裡的一隻狗媽媽母性大發,跑進屋裡來把我捆在她的懷裡,試圖保護我免受響雷驚嚇。

直到現在家中也從沒少過狗狗的影子(甚至氣味),養過的狗不計其數,連名字也無法一一數清。



目前統領「後宮」的是來我家11年之久的シデ聖上,以及去年才剛「選秀入宮」的「黑妃」シーちゃん。

雖然是名副其實的老少配,但是霸氣的シデ仍舊仗著自己是地頭蛇而常常頤指氣使,高壓欺凌唯唯諾諾的シーちゃん,但シーちゃん看似羸弱,卻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調皮的她原是深山出生的野妞,個性上帶有好奇好玩好動的個性,即使來到文明大戶(?)也還是本性難移,每次都將社區不時分發來的大賣場折扣手冊撕個稀巴爛,再不然就是將庭園的盆栽挖土翻泥,搞得家裡人仰馬翻。

所幸漸漸長大後,進入少女期的シーちゃん終於收斂起孩子氣的好奇心,似乎沒從前那般難搞了。



近來很巧地偶遇了除了シデ和シーちゃん之外的狗狗朋友。

首先是到某田園餐廳時,豢養在那裡的黃金獵犬Mumu。Mumu是個愛笑溫馴的大狗,或許是見慣了每次光顧餐廳的各色客人,她對初次造訪的我們一點也不怕生,從我們一入座不久就看見她大搖大擺地從遠處走來,然後直接一屁股坐在我們的餐桌旁,任我們摸摸她的頭,她只管笑嘻嘻。



之所以知道她的名字,是我們向在餐廳打工的妹妹詢問,她可愛地回答:「她的名字叫Mumu。」

結果吃完了那頓飯,我竟只記得Mumu,完全忘了菜餚的味道。



接著是好友Jackie的小狗。同樣也是愛狗人士的她家中也養了很多狗,去年加入她家的新成員是位超──過動的Hyper兒童,一隻白中帶褐色斑點的玩具貴賓。

主人媽咪(也就是Jackie)說,她的名字叫Tiffany,小名Nini。記得去年第一次去見她時,她還是個小小孩,今年初再去看她時已經整個「膨風」,加上卷卷毛的襯托,一整個就是超可愛!


~去年的「毛樣」~

不過神經質的好動個性依舊沒變,喜歡在人家腳邊打滾的Nini有著讓人無法一手掌握的瘋狂行徑,抱起來不是狂扭動,就是狂舔你的臉。

對於愛狗的人來說是可愛破表,但是對禁不起如此劇烈熱情款待的其他人而言,或許會有點吃不消,甚至招架不住吧!



這就是這一周裡面,我所遇見的兩位狗朋友匯報。祝各位狗狗都健康長壽。

以上。



追伸:標題「以奴」是取日文的狗「いぬ」的諧音(事實上也是該片假名的漢字原型)。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