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兜轉,感受東京的繁華

by カミナリ
隔天在軟綿綿的被窩中醒來,打開僅能朝外推開十公分左右的唯一一扇窗,發現東京街頭繼續下著細雨。

Check out旅館後,我們便又一邊拖著巨大行李一邊撐傘走在慘澹的天空下,準備朝下一家位於東新宿的飯店前進。

之所以會在才住了一宿後便又換到下一家飯店的原因,並非是我秉持著要盡可能體驗各類東京飯店的瘋狂想法(光想我就覺得累!),相反的,我是那種只要一住到滿意的房間,就會眷戀著不肯走的類型。在某種程度上有「厭倦改變」的本質存在呢。


況且旅行時帶著各種盤纏家當,除非搭乘計程車,否則要拉著笨重的行李上下樓梯或擠上地下鐵如沙丁魚的車廂,這類苦差事還是能免則免唄!

在上網查詢東京住宿價格時,我發現一到週六,大多東京都內的飯店旅館價格都會飆漲接近一倍,也就是說,我們抵達這裡的第一個晚上正是星期六,許多原本平價的飯店都突然貴得離譜,這麼一來,我唯有將第一晚的住宿從我的連貫行程中切割開來,再另行找一家價格波動不大的飯店,而最終找到的「貴美旅館」並沒有在周六漲價(而且還是傳統日式風格)。


接下來幾天要入住的位於東新宿的這家APA飯店,才剛於2013年開始營業,所以從房間裝潢到基本設備都十分新穎,雖然空間格局依舊如東京其他飯店一樣超級小巧,但是五臟俱全,甚至還附有浴缸,利用電子卡啟動電梯和安全門的保安系統確保住客的進出安全。

卸下「拖油瓶」的行囊後,我們才有「開始觀光吧~」的興致。這個日本正式的第一天,我們決定先到處兜兜轉轉逛逛。


旅行時我最喜歡走路,也常佩服自己的腳力,而同一時間又不免矛盾地懷疑自己愈發上了年紀。從東新宿穿過著名的歌舞伎町走到新宿、原宿、表參道再到澀谷(間中還去了一趟明治神宮),即便六月的梅雨季節來襲,也絲毫澆不滅人們週日上街的念頭。





~ 表參道Hills是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看到電梯旁牆上的混凝土風格就想起他的另一作品——北海道Tomamu的水之教堂~

這麼一整天隨著人潮走走停停看看拍拍(照),來到傍晚,站在終於停雨的澀谷109大樓前,這個在漫畫、日劇、電影、PV、小說,還有我的夢裡出現過N次的場景終於鐵•錚•錚•地映現在我面前時,我沒有幻想中五味雜陳的感動涕零,我只感覺到自己的雙腳幾乎快要報廢(才第一天!),以及想要快點找家餐廳坐下來好好醫肚子。




~忠犬ハチ公~

在這個擁有1328萬人口的都心,看著109大樓前那被列為「單日往來人流量最為繁忙」的著名人行道,我想起自己定居的小島國,人潮同樣洶湧。飛了大半個南中國海,我依然身處人滿為患的摩肩接踵中,然後努力用自己的雙腳,拓印下多年來和自己約定好的印證。


老實說除了一些新奇有趣的獨特亮點(如各類自動販賣機、人文環境、社交禮俗等),高度發展的城市相貌幾乎不會有太大的出入,或給人太多的驚艷——尤其當你成日穿梭在如澀谷、新宿、銀座、六本木這些五光十色的繁華里。


滿佈天際線的雄偉建築群成了襯託的背景,人,才是旅途風光中最教人嘆為觀止的項目,尤其在東京。

週末的東京街頭男女穿著時尚,有看來精心打扮出來約會的情侶,有看似週末被迫加班的西裝上班族,有推著娃娃車攜家帶眷的一家子,有披掛名牌貴氣逼人的下午茶貴婦團,有和我們一樣拿著地圖的旅者。


我雖然腳痠腿麻,但仍發揮每一次在異地旅遊時該有的「不去可惜」精神,一步步挺進這個集合了飲食、服飾、潮流、消費的流行尖端發源地,認真感受這個東瀛國最勃發最密集的心臟地帶。

然後在心中高呼:やっとここにいる!




追伸:其他日本紀行系列: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