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住宿——Thrive & LUXX


在安排曼谷住宿的一開始,原本我找了幾個看來新穎豪華、價格廉宜、座落在曼谷心腹地段的公寓,一房一廳一廚一衛,除了可以簡單下廚外,公寓附屬的公用設施如游泳池和健身房都可自由享用,有些甚至還有頂樓空中花園,將美不勝收的城市風光都盡覽眼底。

可是,你卻立即跳出來推翻我的提案,說來曼谷還住公寓就太浪費了,當然是要住這裡遍地皆是的特色旅舍和精品旅館。

泰國的創意產業絕對不比東京和歐美國家差,從很多網路上瘋傳的電視廣告和設計作品就可見一斑,而這裡得天獨厚的平實生活水平也把飯店價格普遍壓低,據說知名精品飯店「W Hotel」在曼谷的價格就號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

除了曼谷系列第一篇中提到的「Sribumpen+」,在你異於平常的堅持下,我們還訂了這家在老外背包客界名氣不小的青年旅舍「Thrive The Hostel」。它特別到我不得不專門開闢一篇來寫它。

重工業風還是廢棄鬼屋?



主打工業風的Thrive在網上的資料實在不算多,部落客文章更是幾乎沒有。從官網看到接待處和房間照片時我就有點嚇到,這⋯⋯是要我去住凶宅嗎?

實際來到後,首先的第一印象就是:廢棄工廠。



光是接待處就夠有個性的了:鐵架天花板、貨櫃櫃檯和鐵皮桌椅都被漆上黑色,配上水泥地板和磚頭牆面,以及左側一整面「留言簿」功能之玻璃牆,玻璃上都是住客們留下的各種「到此一遊」塗鴉,整體給人一種叛逆不羈的態度。



爬上曲折的樓梯來到二三樓,極目所至都是跳脫一般既定的直角對立的建築佈局,這裡無論是桌椅、牆壁、樓梯還是房間都呈現歪歪斜斜的不規則幾何圖形,像是《哈利波特》裡的斜角巷,七十五度的牆角、一百一十度的桌角、閃電形的樓梯、扭曲的圍欄。



抬頭一望,甚至可以看到靠近天花板中間的橫樑暴露出碎裂水泥底下的鋼筋,而其中幾面牆壁則毫不粉飾地讓粗糙的紅磚直接見客,絕對不是什麼現代仿真科技的牆紙。我在想,這究竟是經過精細計算、刻意營造的重工業風旅舍,還是假扮成另類匠心、實則年久失修的廢棄危樓?



推開房門,小巧的房間內有一張潔白的雙人床和一張奇異地結合了洗臉槽的水泥小桌,還有用毛玻璃隔開的附屬浴室。



這裡的牆面又別有用心,一邊看似鏽蝕斑駁,散發著一種鐵皮屋在經年累月的日曬雨淋後所形成的掉漆狀態,但仔細觀察其實是故意粉刷噴漆而成的效果罷了。



另一邊則是看得到水泥夾層的紅磚頭,粗礪得一不小心很可能會把頭皮整片磨掉,可在看似粗陋的牆面上卻又貼心地安置了插座和蓮蓬頭。



房內的基本設備也一應俱全,電熱壺、吹風筒外,甚至還有內線電話和一個小小的保險箱,讓背包旅人可以收好貴重的個人物件,安心外出。



跨過床位,推開落地玻璃門,外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雖然毫無景緻可言,至少可以兜攏進些許天光。不知是否感染了這裡的頹廢風格,連緊挨隔壁的牆面也跟著破落了起來。



這裡雖然有好幾間私人雙人房,但也有專為背包客提供單一床位的宿舍間(Dorm room)和公共浴室。一樓接待處那裡可作為交誼空間,往三樓走還可發現一個電視房,讓住客自由播放DVD,然後坐在黑色的「軟骨頭」上享受劇集,或是作為一人旅的背包客們互相交流的場所。



住了兩晚,除了房間床墊的彈簧有些老壞之外,其他的倒是沒有問題。看你心滿意足的樣子,我想這家Thrive完全符合了你追求獨特住宿經驗的目的,至少周遭的旅泰朋友中,還沒有一個是住過這裡的。



地點方面是一大優勢,就坐落在最熱鬧的席隆路(Silom)附近,晚上出來走走可說是熱鬧非凡,大開眼界。最靠近的BTS是莎拉當站(Sala Daeng),步行五分鐘就到。

來曼谷要體驗風格另類的主題旅舍,當然也不能錯過在價位上相對划算的精品飯店。最後兩天,終於入住了我選中的一家在我看來是城內價格最低廉的精品飯店——「LUXX Hotel」。

最迷你的精品飯店



LUXX由古老的民宅公寓改建而成,整棟樓只有十三間客房,據說是全曼谷最小的一家精品飯店。

之所以會看中這一家,不只因為其超低價格相當吸引人(去年底我訂的時候是雙人房一晚1250泰銖,現在查看似乎又降低至1062泰銖了!),主要還是這裡的裝潢風格走的是我很喜歡的時尚木質感,還被稱為「無印良品」風格的精品飯店。



房間內大量使用深色原木做為主調,無論是衣櫃、電視櫃、床頭還是地板,帶點禪意又不失簡約內斂的設計,讓精小的空間不顯侷促,撚上一盞黃燈,給人溫柔安定的氣氛。



拉開落地窗簾,窗外的木板條仿效了和風建築常見的圍籬,功能上能夠隔離直射進來的陽光,讓室內不會在正午時分過度眩目悶熱,也起到了過濾窗外景色的用意,利用間隔細密的木板巧妙地屏蔽了對面的建築物,既提供了住客隱私,也軟化了原本硬邦邦的後巷風景,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部分。

另一個讓我著迷的部分在浴室裡。



為了承續日式風格的室內設計,設計師摒棄了一般的現代搪瓷浴缸,特別選用一個橢圓形的檜木桶浴缸,展現鮮明的日本風呂文化。



我在官網上看到這個木桶浴缸時就格外心動,雖然旅途中未必有閒暇泡澡(很多時候是每晚回到飯店都累得唉唉叫了),但這個浴缸的確給整體加了分。嚴格說起來,要找到一家附有檜木桶浴缸的飯店應該不容易。



此外,看似乾淨簡潔的房間在許多細節上也體現了不少創意和精品飯店該有的等級,比如, 門外的房號是個鏤空的鐵片,透過頭頂的燈泡打照,在底下形成了數字影子,十分有巧思。



而房內還備有兩個摺疊小桌,讓住客可以像電影演的那樣,叫個Room service,懶懶地躺在床上吃早餐看電視,享受度假時才有的奢侈愜意。

我很喜歡這裡給人寧靜的氛圍,床鋪厚實舒適,一覺到天明。唯一的缺點我覺得,是飯店附近沒有任何便利商店,這對旅行中愛把吃宵夜奉為絕對鐵律的我們來說還真的有點困擾(笑),記得有一晚我們回到飯店後,再度外出尋覓宵夜,走了幾條街才找到一家小七。

LUXX就位處席隆路上,最靠近的BTS是鐘那席站(Chong Nonsi),步行約十分鐘。


相關資訊
>「Thrive The Hostel」官方臉書
>「LUXX Hotel」官網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